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离退休党委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2022年10月21日 16:22 点击:[]

      10月16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齐聚活动室,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实况转播,现场气氛庄重热烈,与全国党员群众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千秋伟业征途如虹。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老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离退休党委委员王雅丽讲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深感无比自豪和骄傲。党的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时常感叹,我们这代人是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我们这个时代,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虽已退休,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石庆录讲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终身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高翔讲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苗雅莉讲到: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习近平主席讲话倍受鼓舞,做为一名党员,高校工作一份子,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终身大事!继续努力把支部工作做好。

   离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包小平讲到:今天上午十点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报告总结近5年国际国内的大事,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取得了3件大事!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解决了众多遗留的难题!我们实现了小康!消除了贫困!今年夏天我去内蒙东北祖国最北端旅游,置身一望无际的草原里,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变化!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新冠疫情才能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了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幸福!感到骄傲!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我仍牢记入党誓词!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学校发展奉献一切!

    离退休第十四党支部书记杨鸿讲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早上十点在北京胜利召开了,全党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中国共产党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在抗击疫情期间坚持人民至上,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取得了举世注目的伟大成就!在奋斗中经受了各项考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现代化新的飞跃。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老党员我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国人民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富足强大,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感到无比幸福!无比自豪!

    离退休党员代表、教授马元生讲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大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在大会召开之前,离退休党委加强宣传,通过多途径号召广大党员群众认真收看大会盛况。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