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关心下一代】西安工大关工委开展“大手牵小手、晨夕共向党”儿童节关爱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0:37 点击:[]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塑造良好家风家训,“六一”儿童节前夕,西安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校党委宣传部、附中附小、中国书法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晨夕共向党”儿童节系列活动。

5月31日下午,“银龄讲师团”成员白全章来到附小为70余名青少年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和家风塑造讲座。白老师一家四口,三人皆是毕业于北京大学,他以自身经历讲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好家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要以身示范,教育广大青少年争做崇德向善、孝老爱亲、文明守礼的新时代好少年。副校长刘发林、附属中学校长骞军荣、附小校长孟晖等出席讲座现场并参与相关活动。

关工委“银龄讲师团”成员常栓怀带领附小30余名书法小爱好者,走进中国书法学院,观看了“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展”近百幅作品,小朋友们移步异景,不时发出赞叹。在进入“中国书法学院碑刻实验室”时,常老师通过精辟的讲解和现场泼墨挥毫,使书法小爱好者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为西安工大附属中学的学生,知校亦能爱校,立志方能成才。6月1日,“银龄讲师团”成员李金钢和附中学生一起参观了“科学家精神”展览,并前往西安工大校史馆、兵器馆参观学习,介绍学校发展变迁和砥砺奋进的历史进程,讲授“兵工传统和兵工精神”,李金钢在参观结束时说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咱们同学要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要弘扬兵工精神、创新精神,将来投身祖国建设中,为我们国防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使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历史巨变和现代科技的魅力,做为西工传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科技强国远大抱负。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