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

2021年06月23日 13:09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六月初夏,惠风和畅。6月23日,西安工业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为现场参会的30余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讲话。副校长刘发林、党委组织部长梁闪慧参加颁发仪式。



刘卫国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总体情况,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肯定,获此殊荣的老党员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对老党员半个世纪来对党忠诚、矢志不渝、担当奉献的最高褒奖;获此殊荣的老党员同志是全校师生的学习榜样。全校上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老党员初心不改的优秀品质和红心向党的优良作风,赓续学校“兵工传统”,续写新时代“兵工精神”,为学校新时期发展再做贡献。


 


刘卫国、刘发林为现场的30余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一一颁发纪念章并致谢意。颁发仪式上,杜创申、高玉琴和温志敏、刘振英两对伉俪格外引人注目,两对夫妇怀着共同的信仰,携手数十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



 


王伟东、严一心、郑兴国等等老同志表达了此刻的激动心情,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肯定,并结合自身回顾了半个世纪的入党经历,感慨中国共产党百年长风雨之路,展望中国共产党带领在的中国人民向新时代奋勇前进。

颁发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全体老党员合影留念。


2021年我校共有99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75年,年龄最大的96岁。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褒扬,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首次颁发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在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渠继生 图/余黎铭 审阅/朱海莹 投稿时间:2021.6.23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