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礼赞百年 红心向党—离退休党委举办献礼百年离退休教职工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02日 17:2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祖国62日,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举办礼赞百年 红心向党”献礼百年离退休教职工文艺汇演学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刘发林、党委组织部长梁闪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洪波、附中副校长骞军荣出席,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离退休演职人员及离退休教工4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文艺演出在“金百灵合唱团”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我家在中国》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卫国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各位老同志送上诚挚的祝福,强调:“礼赞百年 红心向党”—这一主题既是离退休老同志们爱党情怀的真实写照,也表达出了老一辈西工人对学校发展的关怀与期盼;通过对学校近些年建设发展历程的介绍,表达了“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是每一名西工人的美好愿景,最后,刘卫国代表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们在岗时的无私奉献、退休后的老有所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每一位老同志健康长寿、生活如意。



随着附小小朋友们《七月火把节》的旋律的奏响,离退教工筷子舞《赞歌》、葫芦丝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古典舞《宫墙柳》轮番登台献艺,书法现场展示节目“百年赞歌”,融合了书法现场展示、琵琶伴奏和诗朗诵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盘文化大餐。

爱国情浓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美轮美奂的模特秀《水韵江南》、柔中带钢的太极拳表演、异域风味的蒙古舞《陪你一起看草原》和新疆舞;动感十足的柔力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古典清新的舞蹈《小城谣》等节目粉墨登场,异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将汇演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东家属院离退休党员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未央校区离退休舞蹈队带来《映山红》,凝聚了离退休教工对党的一颗红心,抒发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展现出我校“兵工传统”的蓬勃风貌,为整场汇演划上了完美的休止符。


汇演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留下了难忘且意义非凡的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文艺汇演现场,离退休教工书画、摄影展同时开展,现场展示了百余幅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既烘托了礼赞百年、红心向党的活动氛围,又彰显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渠继生 图/余黎铭  审阅/朱海莹 投稿时间:2021.6.2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