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献礼建党100周年老党员詹立人画展暨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21年04月25日 11:26 点击:[]

    4月21日上午,离退休在金花校区活动室隆重举行离休老干部詹立人画展暨捐赠仪式,副校长刘发林、图书馆馆长钟定国,离退休党委书记朱海莹、离退处处长张玮出席了仪式,学校关工委、离退休书画研究会、老教授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及中国书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詹立人,1929年11月出生, 1959年入党,参加过进军大西南,参与了国防工业翻译、编辑工作,后投身了高等教育事业,历任西安工业学院科研处长、图书馆馆长。离休后,詹老以昂扬的奋进精神投入到国画艺术创作中,笔耕不辍,创作了太白山、三山五岳等画作300余幅,作品饱含着对党和国家深切的热爱和歌颂。

捐赠仪式上,朱海莹介绍了詹老的情况和献礼建党100周年捐赠画作的初心。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詹老将一批画作当场交到刘发林手中,刘发林接受了捐赠并为詹老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学生代表向詹老敬献了鲜花。詹老表示:“作为一名62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和国家培养多年,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我愿意继续发挥光和热,力所能及地为党做贡献,为后辈传递正能量。



钟定国、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文芳、离退休书画研究会会长常栓怀纷纷感言,捐赠书画作品体现了詹老对下一代的关怀和对学校事业的热爱,阐释了一位老共产党员人的责任担当和博爱情怀,要以詹老为榜样,砥砺奋进,在工作上作出新的成绩。刘发林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对詹老的慷慨馈赠和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詹老捐赠自己的200多幅画作,代表着老同志对党的崇敬之情、对后辈的拳拳爱心,寄托着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盼,为学校树立了一座精神丰碑,引导后辈不忘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周新梁  图/余黎铭  审核/朱海莹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