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冬日温情暖人心 育才实践有新意

2019年12月13日 08:41 点击:[]


12月10日,初冬暖阳,西安工业大学组织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年终慰问品,传递关爱和温暖。

9点,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各自负责的慰问品发放点,协助各楼楼长布置场地、卸载货物,组织退休教职工排队依次领取,开展发放工作。引起注意的是大批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各小区,他们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搬运年终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开展助老服务,形成了一道青春正能量的风景线。



物品发放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积极帮助前来领取慰问品的高龄、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将米、面、油等慰问品搬运到家,提供志愿服务。很多老同志对青年志愿者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到家后为他们擦汗,纷纷拿出水果、矿泉水,邀请孩子们课余时间常来家里作客。



青年志愿者周景焘表示:我们在金花校区,平时就亲眼目睹离退休老人正能量的活动场景,也关注了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关爱老人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起这样的社会责任。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既收获了爱心,懂得了感恩,又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受益匪浅。


怀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的初心和使命,为进一步拓展育人渠道,深化敬老助老实践,传承老一辈精神,艺术学院与离退处开展了助老对接与研讨。近年来,除了日常的活动,每到重要节日,学校都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发放慰问品。艺术学院都安排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团干部组成的近百名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看着老同志们欣慰的笑脸,还有微信群朋友圈的点赞,这一切都化作一股和暖清新之风融入了大学校园。

/渠继生 图/余黎铭 审阅/朱海莹 投稿时间:2019.12.10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