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离退休教职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06月16日 17:13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众心向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老同志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离退处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教职工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感言、“建言二十大”征集活动

   1.感言主题和内容:以亲身实践、亲身经历、亲身感受为切入点,一是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深情回顾、热情畅谈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忆经历、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秦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呈现的新气象新作为。

  2.“建言二十大”围绕如何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如何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兴旺发达;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的殷殷嘱托,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奋力谱写陕西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6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二)活动时间:截止至7月5日

   (三)活动形式:

    1.体裁:以文字或短视频方式报送。视频感言时长3分钟以内,横屏拍摄人物半身,声音清晰、画质清楚。文字、感言体裁不限,篇幅500字以内,并附个人正面半身照。

   2.征集方式:即日起至7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137785695@qq.com,或qq:137785695,联系人:渠继生,电话:83208012。

   3.要求:投稿须为原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人、语言流畅,充满正能量,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四)奖励:

   投稿符合要求的均有奖励,作品择优将在离退处微信公众平台上推送;优秀作品将选送至上级单位参评。

   二、举办“喜迎二十大、书写新华章”书法笔会

   以书法艺术彰显老同志不忘初心、壮心不已、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通过笔会,加强老同志与青年师生的交流,感染引导青年师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离退处联合中国书法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书写新时代”书法笔会。

   (一)地点与时间

   地点:中国书法学院碑刻实验室(金花校区教二楼1层)

   时间:6月22日上午9:30

   (二)活动内容:书画艺术交流和现场书写展示

   (三)参与人员:离退休书法协会成员及书法爱好者、中国书法学院师生(参与者自带毛笔、印章)

   (四)奖励:参与笔会的书法爱好者均有奖品,优秀作品将送选上级单位参展。

    三、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重阳节趣味运动会

    详见具体通知

    四、举办“喜迎二十大、光影颂党恩”摄影作品展

    活动旨在聚焦记录新时代,用镜头记录祖国壮美山河、展现城乡翻天覆地变化和学校的发展,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抒发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赞美新时代的真挚情怀。

   (一)征集对象:全体离退休老同志

   (二)征集及展出时间:

    征集时间:为通知下发至9月10日

    展出时间:本次摄影作品展通过离退处微信公众号在线上进行,展出时间为9月中下旬。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送展作品要紧紧围绕活动宗旨,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反映人民幸福生活,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主要以祖国风光、发展变化、学校发展、疫情防控、老同志活动和生活等为主。

    2.作品规格:送展照片为电子版,像素3M以上、JPG格式,要有标题、作品介绍(不少于50字)、作者、拍摄时间等信息。

    3. 每人限投稿1幅作品,须为作者原创,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四)征集方式:送展作品发送至邮箱:66053414@qq.com,或qq:66053414,联系人:周新梁,电话:83208141。

   (五)奖励:

    凡是参展作品均有奖励,优秀作品将送选上级单位参展。

    五、举办“喜迎二十大、健康夕阳红”健康讲座

    详见具体通知

    六、举办“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文艺小剧场

    详见具体通知

   壮志不老心,奋进新征程!欢迎广大离退处老同志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