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西安市老年乘车ic卡在哪办理

2022年03月21日 11:02 点击:[]

                        西安市老年乘车卡办理须知

 

 一、哪些老年人符合办理条件

  年满70周岁已办理过西安市老年优待证(新版卡片式优待证)的老年人。

  二、申请办理时需要携带哪些手续

  1、携带西安市老年优待证原件(新版卡片式优待证)、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张两寸红底证件照,10元保险费。

  2、首次办卡卡片免费。

  为了节约老人等候时间及方便以后领取,我们建议老年人将身份证与老年优待证正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并写上联系电话;照片背面写上老人姓名。

  三、老年乘车IC卡有效使用期有多长

  1、老年卡有效使用期与保险有效期为同一有效期,均为1年。有效使用期设为持卡人生日。

  2、首次集中办理的第一有效期为:持卡人办理日起满365天后的第一个生日。(如:①生日为10月1日,办理日期在生日之前,有效期为明年10月1日,即2011年10月1日;②生日为3月1日,办理日期在生日之后,有效期为后年3月1日,即2012年3月1日)

  3、以后每年年审有效日为本人生日。

  四、老年乘车IC卡在哪些地方可以进行年审?

  1、公交二公司售卡点 万寿十字向北200米二公司大门南侧

  2、三公司售卡点 纬什街十字向南50米三公司大门北侧

  3、五公司售卡点 太白南路公交五公司大门南侧

  4、解放路售卡点 五路口十字西南角

  5、劳动路特殊卡办理点 劳动路24路调度站隔壁

  6、大庆路售卡点 大庆路611路调度站隔壁

  五、老年乘车IC卡如何进行年审?

  老年人在有效使用期前3个月内到就近年审点进行年审,年审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及老年乘车IC卡,交纳10元保险费。年审有效日为次年本人生日。

  六、老年卡丢失、损坏如何进行补办?

  老年卡因丢失、损坏不能继续使用时,需携带身份证先到劳动路特殊卡点办理挂失业务,挂失后方可进行补办,补办的18元工本费由本人承担。

  七、1940年8月31日后出生年满70周岁的老人,如何进行办理?

  年满70岁生日前2个月内需携带西安市老年人优待证原件、复印件(新版卡片式优待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两寸红底证件照、10元保险费到第十条所列年审点就近申请办理,申办两个月后领取卡片。卡片有效期为持卡人办理日后第一个生日。

  八、建议

  1、老年人乘坐公交车辆时,避开上午7:30—9:00,下午17:00—19:00上下班高峰时间。

  2、老年卡不能正常刷卡使用时,请及时到老年卡客服点公交劳动路IC卡发售点进行咨询处理,地址:劳动路24路终点站隔壁,咨询电话:88628071;总公司咨询电话:9600138。

  长安通客服网点开始受理西安市老年乘车卡及学生卡业务。西安市招商银行44个办理长安通记名卡业务的营业厅也同时开通老年卡年审升级,老年卡年审网点扩充至51个。

  西安市户籍办理老年卡需携带身份证、老年优待证(省证或市证均可),非西安市户籍办理需携带身份证、西安市老年优待证。公交公司IC卡售卡点不再办理长安通老年卡业务,之前办理未领取的,于7月31日前在原办卡点领取。如不能按期领取,可致电公交服务热线965315咨询领取事宜。客服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至17:00;节假日10:00至16:00;长安通服务热线:96123。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