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1日 15:11 点击:[]

3月18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朱海莹、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群力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副处长张建桥主持。

会议主要从离退休党委书记讲党课和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两方面进行。

朱海莹围绕“离退党务干部如何给党建工作增色”给参会人开展了一堂厚实而有意义的党课。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求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同志,积极落实政策给党员群众,做好党员管理和活动开展相融合的同时,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二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夯实党员管理工作的基础,积极有效开展党务工作。三是严格要求,不断创新探索,积极创建“学习型”和“服务型”新型党支部,开展好思想工作,鼓励广大党员做好困难帮扶、送关心、送温暖工作。四是强化党支部班子组织观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及时调研,及时报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党建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张建桥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了抓好自身学习贯的必要性,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情况纳入政治监督,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离退休党委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两会”精神,并组织了《“两会”精神知识》答题竞赛和《党务干部培训知识》答题竞赛,所有党务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者进一步凝聚了思想,鼓舞了热情,提高了工作能力。

本次党建工作会议的召开,夯实了思想认识,落实了党建工作机制,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学习的积极和主动性,为支部打造过硬的战斗堡垒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会议的还有离退休工作处全体老干部工作者。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