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19日 15:57 点击:[]

4月19日上午,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3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离退休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离退处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朱海莹主持。

 

会上,朱海莹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结合离退休党委的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提出:一是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与学校党委实施意见保持一致,离退休党委处级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调查研究,要扛牢扛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推进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员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在具体安排中,充分考虑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年龄、身体及居住地等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保证效果。二是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党支部在组织老同志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可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列出专题,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三是夯实筑牢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起党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标准要求,带头做起来、学起来。希望通过主题教育,确保学校党委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每个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作用发挥作表率。四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

 

结合主题教育,会后,朱海莹还对离退休党委优化组织设置、“光荣在党50周年”及“七一”文艺汇演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