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反诈宣传零距离 远离欺诈陷阱--离退处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7日 14:37 点击:[]

       为遏制各类欺诈老年人的现象发生,增强广大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引导老年人提高防骗反诈能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守好自己的“养老钱”,4月13日,离退处联合保卫处、碑林区金花路派出所在金花校区东家属院举办了以“紧绷防范之弦,远离欺诈陷阱”为主题的防欺诈宣传活动。


       活动特邀请了金花路派出所张杰警官现场以案释法,讲解新型诈骗手段,揭露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并结合典型案例,讲授防范诈骗知识,提醒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尤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身份信息、家庭住址、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参与,不贪图小便宜,遇到问题多与子女沟通,警惕上当受骗。现场咨询环节,张杰警官耐心地向老同志传授如何应对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老同志防范各种欺诈的意识和能力,还教会了大家识别诈骗手段的方法及应对诈骗的措施,引导老同志树立正确的健康养生意识,筑牢了老年人的反诈“防护墙”,为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安全、稳定、良好的环境。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