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离退休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重温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1月03日 16:5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与载体,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11月1日,离退休党委联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走进赵梦桃纪念馆、安吴青训班、史可轩烈士陵园等,开展“重温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离退休党委党务干部、关工委委员、受表彰党员和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赵梦桃纪念馆,面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大家重温了赵梦桃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及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了“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洪波认为: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快速发展和伟大成就,就是因为有赵梦桃这样一代又一代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时代楷模,我们要准确把握“梦桃精神”的时代特色和精神价值,传承和践行“梦桃精神”, 增强担当意识,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下一行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和旧址,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广大爱国青年勇于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的历史使命,被青训班青年的不畏艰难困苦、敢于斗争的精神深深触动和折服。离退党委委员王雅丽深有感触地说:要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退休不退岗,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史可轩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瞻仰鞠躬、共同缅怀史可轩烈士光辉的一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党委书记朱海莹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校两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联动,不但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拓展了主题教育形式,加深了老少党员的沟通交流,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再教育、精神上的再洗礼、行动上的再鞭策,希望以主题教育深化为契机,更好的推进本单位工作活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周新梁  图/孙婧  审核/朱海莹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