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2023年“老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暨科技志愿者建队培训活动 在西安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4日 16:4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11月22日,由西安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未央区科工局协办、西安工业大学老科协、校团委、校科协联合承办的2023年“老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暨科技志愿者建队培训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参加活动人员共计80余人。


活动由我校老科协秘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建桥主持。




西安市老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张宝林做了致辞。他表示,老科学家们在各自领域里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他们进校园,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科学知识和经验,更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我校老科协会长李建平教授致欢迎词。李教授对活动的举办和协办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兵工特色,以及老教授协会的使命担当和作用发挥,并希望科技志愿者学子们能积极融入科普志愿的团队,系好科技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西安市老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张宝林为西安工业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科技志愿者代表汪元昊同学发言,表达了青年志愿者肩负着传承与推动科技的使命之情。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宝升老师开展了题为《科技革命三百年 人类社会四巨变》科普知识讲座。从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工业革命前的人类简史、三次工业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巨大影响、第四次工业革命我们该怎么办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分享。


   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荣誉主任刘文化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志愿服务与个人成长》,他就参与志愿服务对社会的利他作用、对个人的利己作用、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