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弘扬兵工精神 立志成才报国—西安工业大学关工委老同志为新入校研究生讲活军工文化史

2023年09月19日 09:44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军工院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西安工业大学“大思政课”建设的特色。由西安工业大学“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研究中心”倡议,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离退休处协办,邀请我校退休领导、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关工委银龄讲师团成员李金钢同志,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于914日下午为新入学研究生展开题为“弘扬兵工精神  立志成才报国”的讲座。就此也正式拉开我校“‘大思政课’建设·军工文化史系列报告”的序幕。



 

李金钢同志用丰富的历史资料和详实的数据,深入阐述了人民兵工的精神内涵,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先进事件和重要人物等内容确证了西安工业大学深厚的军工文化,详细讲述了在学校的创建和发展中,西安工大人对兵工精神的继承和弘扬。李老师鼓励西安工大学子厚植文化素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工精神,“带着穿越地平线的渴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

西安工业大学关工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西安工业大学军工口述史计划”,积极发挥“五老”资源作用,协调联系近40名老同志,深入挖掘人民兵工史,助力推进“大思政课”教育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爱党颂党、感党恩、听党话,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