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16日 11:31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淬炼党性践行初心,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6月15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委员和机关党支部党员赴尧头窑生态园区澄城县博物馆和大荔县荔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尧头窑位于渭南市澄城县西南的尧头镇,是一处烧制黑釉瓷器、砂器的民窑遗址,拥有深厚的历史人文景观,被誉为“中国原生态陶瓷的活化石”。行走在尧头窑,荒芜废旧的窑洞布满山坡,大缸小缸随处可见,残瓷碎片深埋在黄土之中,诉说尧头窑往昔的繁华和骄傲,让人深深感受到黄河文明的古老与厚重。


在澄城县博物馆,党员们穿梭于历史的隧道,行走在古代文明、尧头陶瓷、雕刻艺术、民俗工艺、当代发展等五个展厅内,千余件馆藏历史文物及700余樽形态各异的石雕拴马桩,向党员们展示了澄城的历史文化和中华古代文明的发展,将党员同志们的思绪带回了远古时代,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也不断激发党员们知史、爱党、爱国的热情,将红色基因“融”入人心。


在荔北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祭奠革命先辈荔北战役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让党员们感受了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党员们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学校离退休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