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主题教育】致敬西工人!央视报道新中国首批飞行员、西安工大离休教师陈修礼

2023年07月11日 09:26 点击:[]

 

    御风启航,雏鹰展翅。7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7套《讲武堂》节目中,新中国首批飞行员、曾参战抗美援朝大和岛空战的我校离休教师陈修礼,动情回顾了那场惨烈的战斗。


AE07

    陈修礼同志1930年1月出生于浙江省衢州市,1951年11月毕业于哈尔滨空军第一航空学校。后转业至西安工业大学任总务处长,现为西安工业大学离休教师。陈修礼是中国空军一期甲班毕业的飞行员。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他作为首批飞行员入朝作战。

B5904

     1951年11月30日志愿军空军前往轰炸大和岛,面对制空权在美方的特殊情况, 陈修礼和战友们毅然出击,与敌人展开了一场力量悬殊、惊心动魄的空战,并奇迹般击落当时最先进的F-86喷气式战斗机。在我方损失四架轰炸机的恶劣情况下,陈修礼冒死领航其余轰炸机轰炸大和岛,并拍下照片,提供了宝贵的情报资料。在30多年3000多小时的飞行生涯中,他执行了许许多多重要任务,获特级飞行领航员称号。


28D91


       2020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陈修礼看完大会直播后,热泪盈眶:“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我们以劣势装备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经此一战,帝国主义再也不敢作出武力进犯新中国的尝试,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


5A918

党委书记刘卫国为陈修礼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离退休党委为了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9日17:54组织离退休党员群众收看中央7套《讲武堂》节目。老同志们在观看完节目后,对陈老的英雄事迹深表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英雄为榜样,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也祝愿陈老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御风启航,雏鹰展翅。 7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7套《讲武堂》节目中,新中国首批飞行员、曾参战 抗美援朝大和岛空战的 我校离休教师陈修礼,动情回顾了那场惨烈的战斗。
御风启航,雏鹰展翅。7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7套《讲武堂》节目中,新中国首批飞行员、曾参战抗美援朝大和岛空战的我校离休教师陈修礼,动情回顾了那场惨烈的战斗。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