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我校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2023年01月07日 09:10 点击:[]

1月6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党委副书记马福,副校长刘卜、张群、陈建,总会计师段小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在未央校区教3-115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首先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地各学校一是要充分认清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形势,及时研判和预判疫情的发展,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二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健康驿站的建设,尽快实现各项核心指标全部达标。三是要夯实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视频会后,马福就落实会议要求,从做好统筹管理、组建健康驿站领导专班及工作小组、完善学校健康驿站工作方案、强化制度建设、加大经费支持、做好基础条件保障与物资储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加强绿色通道建设和协调属地给予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祥模指出,当前首先要完善学校的医疗服务与应急救治,要通过建设健康驿站和建立绿色通道来达到“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利用假期时间按照各项指标建设到位。二是要做好寒假和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数据统计,建立师生重症及危重症信息台账,不断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三是要梳理物资储备需求,做好医疗物资储备,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刘卫国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三年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与成绩,结合当前疫情环境指出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基础上实施“防意外”的工作目标,开展离退休人员与师生员工帮扶工作,做好关心关爱。二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研究制定学生参加课程保障机制,根本上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平稳;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三是绷紧舆情管控这根弦,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制定各项管理举措要兼顾考虑日常教学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意识形态风险和疫情防控要求,各项工作要提前筹划,确保每一项举措周密完备、切实可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