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共话青年成长成才 彰显“五老”责任担当—西安工大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7日 17:11 点击:[]

5月26日,西安工大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金花校区召开。副校长刘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各委员单位负责人、讲师团成员代表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周晔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朱海莹领学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关工委委员、各委员单位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教育部党组印发的两个《意见》精神以及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西安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校关工委主任陈俊斌从学校关工委工作意义、原则和主要任务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代表新一届关工委表示要将关工委工作做得有声音、有动作、有成效、有影响。委员许尚年、张君安从关工委工作性质、当前青少年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会积极投入,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委员李金钢讲道,在青少年前育、同育和后育全域教育过程中,关工委大有可为,既能言传身教、又能共同成长;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白全章结合自身,谈到突出“全面发展、因材施教”是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关工委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

委员单位代表学工部部长曹玉玲、附属中学校长骞军荣、校团委副书记牛迎宾分别讲道,感谢“五老”的无私奉献和为党育才的高尚情怀,要积极搭建平台,将“五老”们爱党爱国精神、坚韧不拔品质、高尚无我品格、科学求实精神传递到青年学子身上,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交流研讨后,刘发林、陈俊斌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刘发林表达了对各位委员和委员单位的诚挚感谢和殷切期盼,希望关工委积极发挥老干部、老教授、老模范等老同志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切实在青年健康成长过程中发挥作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弘扬兵工精神,传承西工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讲好西工故事,打造西工字号的关工委品牌;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给予“五老”更多的关怀和帮助,为关工委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D0182

会后,新一届关工委委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