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部门简介

Department Brief   机构职能



退休科工作职责
2014-06-13 09:19   审核人:

1、在离退处的领导下,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各项规定,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的美德。

2、全负责退休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退休职工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3、做好本科室各项管理服务队伍的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及服务水平。

4、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月历,做好年终工作总结。

5、组织开展有益于离退休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类文化体育娱乐及健身活动,活跃离退休职工生活。

6、根据离退处的安排,组织召开学校情况通报会和退休职工座谈会等,广泛听取意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7、负责做好退休职工的探病、送温暖工作,建立困难退休职工档案。

8、协调有关部门办理好退休职工丧葬善后工作。

9、负责组织退休职工各项福利物品的采购发放工作。

10、负责退休职工资料的收集、统计、归档和管理工作。

11、负责指导退休职工自管会工作以及活动的开展,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自管会的合理化建议,发挥自管会的作用。

12、组织发挥各楼长的作用,为退休职工排忧解难,并及时向离退休处反映老同志的诉求和困难。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