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3-05-12 09:49   审核人:
5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发合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巡察办主任任慧英主持。
王发合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校内巡察工作首先要坚守政治定位,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的利剑作用,勇于亮剑;二是要把握好巡察工作原则和方式方法。“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首要职责,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三是把握好三个紧盯,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权利和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查找问题。四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巡察组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学校党委授权3个巡察组。第一巡察组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第二巡察组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第三巡察组对艺术学院党委和中国书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
动员会上,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党办、校办主任何春水作省委巡视工作经验分享和情况介绍。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闪慧作题为《学习巡视工作条例把握巡视实质》的巡视工作条例解读。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英作题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几点体会》的巡察组长经验分享。
培训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政治与业务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围绕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主题教育、学校重点中心工作与本轮巡察工作相结合,既有巡视巡察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巡察实战经验方法的辅导。
全体巡察组成员、相关单位领导干部及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