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资讯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

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关工委委员许尚年研究员为附中师生开展法治讲座

2023年06月02日 09: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2023年5月30日,附属中学特邀请我校关工委委员、“银龄讲师团”成员、原纪委书记许尚年研究员为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法律与中学生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附属中学政教处主任张乐飞主持,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E8CBD


讲座伊始,张乐飞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尚年研究员的履历,阐述了此次讲座的背景和意义。专题讲座上,许尚年研究员以“法律与中学生成长”为主题,从“什么是法律”“法律的社会作用”“法律和青少年的关系”以及“如何学法守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权利义务,在遇到不法侵害行为时,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地引导和增强了学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未成年人感受法治阳光的温暖,提升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全力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为携手打造平安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0

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电话:029-83208160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