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活动掠影

Activity environment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银龄风采>>正文


关立行教授参加两岸唐三彩交流展
2016-01-22 16:03   审核人:

我校电信学院退休教授关立行于2016119日应邀出席了在郑州举办的“两岸唐三彩交流展暨低温釉陶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这次两岸唐三彩交流展是台北历史博物馆首次带展品回大陆展出的破冰之旅。两岸的唐三彩自1949年分离后,至今已逾一甲子,虽历尽磨难,但釉色依然鲜艳,静静地述说着大唐盛世的繁华迤逦,而其所经历的这段迁徙故事却鲜为人知。如今,经多方努力,分离已久的兄弟得以重新团聚。此次,台北历史博物馆来豫展出的三彩器中,有5件作为传1928年出土,是河南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前身)的馆藏,河南博物院亦选取同一批出土的三彩器共同展出。这是66年来,两岸南迁文物首次在大陆聚首。虽山河远阻,难抵故园情深,“游子”归乡终成行,亦是佳话一段。

                      

   

开幕式于1199时在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厅举行,由河南省文化厅杨丽萍厅长致欢迎辞;台北-历史博物馆张誉腾馆长致辞;河南博物院田凯院长致辞;中华文物交流协会刘曙光副会长致辞;与会嘉宾为“盛世风华-洛阳唐三彩交流展”剪彩。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会议代表在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大厅合影留念并参观唐三彩展览。

         我校关立行教授是作为考古学大家关百益教授的儿子应“两岸唐三彩交流展”承办单位河南博物院的邀请参加的。关百益教授曾于1930-1935年担任河南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前身)馆长,为河南博物馆的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