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Dynamic work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郭波教授给附中师生开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道德讲座
2017-11-08 15:33   审核人:

“我们的节日·重阳”

——郭波教授给附中师生开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道德讲座

20171027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与大学离退处为庆祝重阳节特邀请了大学原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督导、人文学院中国古典文学教授郭波老师为我校初一学生作了“‘我们的节日·重阳’----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道德讲堂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首先郭波老师从树德修业的关系谈起,告诉学生树什么样的学德,就会有什么样的学风弘毅笃行是完成树德修业所应有的精神和态度,这是学生完成学业必须有的坚忍的品质和精神状态。随后郭波老师从汉字的起源和演变,讲述了汉字在国际中的地位,让孩子们知道每一个中国人就是一张中国名片,每一个中国青年都有责任传播中华文化,让学生体会到了民族自豪感。】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郭波老师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幽默的表达方式,将深奥的古典文字,用通俗易懂的小事故给大家展现出来,从而让学生了解中国汉字的精髓,整个会场气氛活跃,郭波老师也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了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附属中学

关闭窗口